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全国首创“兆瓦级储能升压一体机”在中天昱品通过鉴定

日期:2018-11-01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01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兆瓦级 储能 升压一体机 中天昱品

日前,中天昱品科技有限公司首创的“兆瓦级储能升压一体机”(PCS成套设备),通过了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持的国家级新品鉴定。来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电网运行分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等13个单位的教授、研究员级或教授级高工组成的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产品整体技术性能达国际领先水平。

QQ截图20181101090933

鉴定会上,中天昱品总工程师熊俊峰首先汇报了“兆瓦级储能升压一体机”的研制过程。他说,该产品的研制是在承担完成国家“863计划”重大课题——《孤岛型智能微电网关键技术的研究与示范》以及《江苏省10MW储能系统示范项目》基础上的又一次创新和突破。产品经国家智能电网中高压成套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型式试验,以及先期的现场测试表明,技术性能指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并已在国网江苏镇江东部建山变、丹阳变、大港变大型储能示范项目得到了实际应用,取得了宝贵的经验。

QQ截图20181101090941

熊俊峰向与会专家细数了“兆瓦级储能升压一体机”的五项创新点。一是产品采用标准预装式结构,具有占地面积小、运输方便、安装快速等特点;二是满充满放转换时间短,能够快速响应电网“源网荷”调度功能;三是创造性提出感性虚拟阻抗和幅值闭环校正方案的多机并联运行控制策略,能够实现多台储能变流器(PCS)并联运行;四是采用自适应相角补偿控制的阻抗控制技术,以提高并网稳定性;五是整机效率高,噪声小,额定功率条件下,整机转换效率达到96.82%。

QQ截图20181101091820

与会专家对“兆瓦级储能升压一体机”的创新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就产品的设计、制造、安装、运维等方面进行了质疑。中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研究院院长谢书鸿,新能源产业集团总经理曹红彬以及中天昱品总工程师熊俊峰参与答疑。最后,在座专家认为“兆瓦级储能升压一体机”集逆变、整流、升压、测控、运营、维护、效能损耗记录、无人值守等诸多功能于一体,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这在国内尚属首创。

“昱见未来,品质可鉴”,中天昱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勇表示,公司将以本次鉴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和品质管理水平,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大力推行新技术,研发新产品,进一步推进“产品向高端延伸,产能向国际延伸”,在新能源领域实现更高质量的增长目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