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018年前三季度平均弃风率为7.7% 只有四个省份弃风率超过5%

日期:2018-10-30    来源:能见App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30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弃风率 新能源产业 风电装机量

能见App讯:10月30日,国家能源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介绍了前三季度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

据介绍,截至2018年9月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06亿千瓦,同比增长12%。风电装机1.76亿千瓦。风电消纳情况持续好转,弃风率保持下降趋势。

前三季度,弃风率平均7.7%,弃风率超过5%的有内蒙古、吉林、甘肃、和新疆四省区,弃风率同比显著下降。

前三季度,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1261万千瓦,同比增长30%,全国风电发电量26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从新增并网容量区域分布来看,新增比较多的省份主要是内蒙古(193万千瓦)、江苏(156万千瓦)、山西(117万千瓦)、青海(110万千瓦)、河南(86万千瓦)、湖北(79万千瓦),占全国新增容量的59%。

前三季度,海上风电新增并网容量102万千瓦,主要集中在江苏(92万千瓦)和福建(9万千瓦)两省,累计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305万千瓦,主要集中在江苏(255万千瓦)、上海(30.5万千瓦)、福建(19万千瓦)。

前三季度,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是1565小时,同比增加了178小时。弃风电量是22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了74亿千瓦时。全国平均弃风率是7.7%,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7个百分点。总体来讲,弃风限电情况总体缓解。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