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加州用户侧储能项目导致碳排放增加,怎么破?

日期:2018-10-26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26
1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用户侧储能 储能电池 储能项目

用户侧储能是否能够减少碳排放?这个问题完全取决于何时从电网为电池充电 、何时为满足需求放电。每次电池充电,它们都会增加电网的总需求量,这增加了边际发电厂的产量。然而,当边际发电厂是可再生能源时,电池并不总是充电。当一个化石能源调峰电厂在运行时,储能电池也并不总是放电。


 

2001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法实施“自发电激励计划”(Self-Generation Incentive Program ,简称SGIP),旨在帮助解决加州的高峰电力短缺问题。 这一计划SGIP由加利福尼亚州的电力消费者支付,由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负责监督和指导。自2001年成立以来,SGIP为各种分布式能源提供了激励措施,技术包括热电联产(CHP),燃料电池,太阳能光伏(PV)和风电。 从2009年开始,满足一定条件的先进能量存储(AES)系统也有资格获得资助。


 

CPUC评估了2016年49兆瓦的用户侧储能项目对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用户在充电时会增加客户对电网的负荷,并在放电时减少用户对电网负荷。当负荷增加时,温室气体排放通常会增加。相反,当负荷减少时,可以避免温室气体排放。评估结果表明,2016年SGIP储能项目温室气体排放是增加的,非住宅储能项目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了726公吨。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CPUC创建了工作组研究实时数据如何识别充电和放电电池的最佳时间,并设计相应的补贴系统鼓励用户的SGIP储能项目在“比较清洁”的电网时间内充电,并在“比较脏”的电网时间内放电,以实现温室气体减排。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