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汉能集团创始人李河君为非洲地区送温暖

日期:2018-10-23    来源:搜狐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23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李河君 汉伞

  汉能集团创始人李河君先生,他带领的汉能集团一直致力于“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而他本人也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多年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帮助和回报社会。
 
  今年,李河君举办“点亮非洲”公益项目,目的是缓解非洲电力短缺问题,为非洲民众送去光明。据《加强内部连接是非洲实现低碳未来的关键》报告显示,非洲大陆的人均用电量为世界,,总共有8.8亿人口用不上电,超10亿人无稳定用电。这意味着,当我们在肆意闪烁的灯光下轰趴时,远在非洲的人们可能正在为缺少基本用电而发愁。
 
  8.8亿人“无电”,非洲发展困难众所周知,由于深刻的历史原因,到目前为止,非洲仍然是世界经济发展水平,的大洲。根据世界银行与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题为《加强内部连接是非洲实现低碳未来的关键》的报告显示:非洲大陆的人均用电量为世界,,有8.8亿人用不上电。以全世界总“无电”人口数量16亿计算,非洲“无电”人口占比高达55%。而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非洲“无电”人口也在不断增加。
 
微信截图_20181023104033
 
  李河君先生此次捐赠给非洲国家的“汉伞”则是汉能研发的全球首款基于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的多功能伞,能够提供安全持久的供电保障,从而为非洲人民的用电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根据介绍,一把充满电的汉伞中,可以存储4万毫安时的电量,能提供长达10小时的夜间照明。而除此之外,李河君表示,汉伞还具有众多的人性化设计:均匀分布在汉伞下的LED灯,具有开关、照明、阅读三种模式,并且有定量提示,可以满足8—10个小朋友的阅读用电需求;而在伞柄上,汉伞还设计了可以放置书本和小型电器的托盘,更加方便孩子的阅读与学习。
 
  李河君在《希望之伞 点亮非洲》的演讲中说的那样:“汉伞Humbrella的大写字母H不光代表Hanergy(汉能),还代表Hope(希望)。汉能非常希望用薄膜太阳能技术优势和移动能源应用产品的研发能力,为非洲发展,特别是在惠及广大人民福祉的领域做点事情,用汉伞点亮非洲民众的生活,用移动能源点亮非洲发展的未来。”
 
  李河君承诺:未来每卖出一把汉伞,汉能就捐赠一美元,用于更多的公益项目,助力非洲减贫惠民事业。李河君先生也在当天演讲中表示,“作为开放项目,汉能非常期待更多共同的参与者一起携手共撑这把汉伞,为‘点亮非洲’项目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