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历时三个月,汉能助推铜仁生态城市建设初见成效

日期:2018-06-27    来源:人民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27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生态城市 薄膜太阳能

从2017年12月15日发布“绿色中国——生态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到2018年3月26日与贵州省铜仁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铜仁绿色生态城市建设,汉能仅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如今,距离铜仁生态城市签约已过去了三个月的时间,在这三个月里,铜仁生态城市建设情况如何?汉能生态城市从概念到落地的推进是否顺利?这些问题,在接下来的报道里或许能找到答案。

成熟产品矩阵,打造示范项目

汉能生态城市是以降低城市能耗为目标,以薄膜太阳能技术在城市建设中的广泛应用为手段,从而协同满足生态环保等需求,助力城市绿色发展的综合解决方案。

在生态城市建设中汉能的第一大作用是规划,即基于汉能薄膜太阳能核心技术进行规划设计,在项目中植入薄膜太阳能产品,让普通建筑、普通园区装上薄膜太阳能之后变成绿色建筑、绿色园区。汉能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及成熟的产品矩阵,为铜仁生态城市的建设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以铜仁市碧江九龙洞游客服务中心项目为例,九龙洞是贵州省首批确定的十大风景名胜之一,也是铜仁市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为降低建筑能耗,美化景区,树立铜仁绿色生态城市形象,汉能与贵州省铜仁交旅集团达成合作,将在游客服务中心屋顶安装单玻“汉瓦”。

 


项目效果图

单玻汉瓦不仅造型美观时尚,与景区风格浑然一体,更具有优异的发电性能。该项目总装机量为55.92KW, 预计首年发电量4.91万度,25年累计发电约111.53万度 ,相当于每年节省标煤约17.85吨,碳减排约44.48吨,二氧化硫减排约1.34吨,节约净水约17.85万升,相当于种树2430棵。此外,汉瓦具备隔热、保温、防火、防渗水、抗冰雹等特性,使用寿命可达到传统屋顶材料两三倍,且提供终身保修服务。

据悉,此项目已于6月20日开工,预计7月中旬即可完成并网发电。

“十百千万工程”助力经济腾飞

合作伊始,在铜仁市相关领导的建议下,汉能提出了铜仁生态城市的“十百千万工程”,也就是移动能源的“十百千万工程”。其中,“十”指10个应用领域,“百”指100个应用场景,“千”指1000个应用项目,“万”指万亿规模的市场投资。

“十百千万工程”在汉能生态城市原有八大行业解决方案的基础,结合铜仁当地实际情况,不断拓展应用领域,挖掘应用场景,设计开发项目,引入市场投资。据悉,目前铜仁生态城市已经在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政务、绿色园区、生态农业、绿色电子、现代通信、风光互补、水生态综合解决方案、垃圾处理综合解决方案、移动能源+军用装备等十一大应用领域中,挖掘应用场景110个,具体建设项目及投资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以九龙洞景区为例,除了上文提到的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外,在九龙洞的应用场景及示范项目挖掘中,项目组还开发了薄膜太阳能离网供电系统地埋灯、灭蚊灯、射灯、隔离带滚动式广告箱、多功能垃圾箱、高炮、停车场出入口顶棚LED、卧式触摸一体机、落地广告机及太阳能休闲桌椅组合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可以在不影响景区视觉效果的情况下,为各类设备提供绿色电力,在提升游客体验的同时,促进了景区环境保护,并为景区带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由于“十百千万工程”定位清晰,所以落实过程相对顺利。如果按照目前方案计算,预计能够实现的市场价值约为13000亿元。正如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CEO司海健所说,通过汉能“移动能源+”战略,不单是解决生态城市的问题、民生的问题,更重要是解决地方经济发展的问题。

应用体验,倡导绿色生活

2018年6月15日,铜仁市2018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集中宣传暨绿色生态城市应用体验活动在铜仁市碧江区锦江广场盛大召开,铜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碧江区及万山区发改、教育、科技、工信、环保、住建、交通局等多个部门领导出席。汉能薄膜发电集团也携汉瓦、太阳能背包、太阳能帐篷、发电纸、汉能薄膜高效发电组件等众多明星产品亮相。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