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3S Lift:智能化引领风电安全升降技术

日期:2018-10-22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22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大会 风电产业 风电设备

10月17日,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及展览会盛大开幕,本届风能大会及展览会集中展示分散式风电和海上风电大发展趋势下的风电理念、产品创新趋势。中际联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S Lift”)携带免爬器和塔筒升降机等创新产品亮相,成为展会瞩目的亮点。这些产品突出智能化,适应超高大型风电和海上风电的发展趋势对安全升降的需求,体现出3S Lift 紧贴市场趋势、引领未来发展的匠心创造活力。

3S Lift在近20年的匠心智造和应用实践中,见证了风电专用安全升降设备的创新发展轨迹。

QQ截图20181022085015

在展会期间,国际能源网记者采访了中际联合公司董事长刘志欣先生。刘先生认为,目前风电竞争配置政策加快了技术进步和优胜劣汰,对企业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平价上网和分散式风电迅猛发展的新阶段,3S Lift都将继续引领中国风电专用安全升降设备市场的发展。

塔筒升降机:智能控制确保升降安全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风机单机容量已经从早期的750KW发展到现在的4MW、6MW,塔筒高度不断增加,也由之前的50米左右增至现在的100多米,甚至150米以上,风电场建设及后期运维难度越来越大,高空作业的风险越来越高,对高空作业设备的技术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中际联合研发的塔筒升降机系列创新产品,可以保障维修人员更安全、更省力地登上风机作业。

3S Lift的塔筒升降机是展会的一大亮点。该产品具有全球唯一的智能化信息显示功能,采用智能化信息控制系统,在塔筒升降机内装有LED显示屏控制面板,可显示升降机工作状态和故障原因,极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日常检查和维护效率。独特的结构、人性化的设计,使升降机运行安全有了绝对保障。

“3S Lift的塔筒升降机有钢丝导向型、齿轮齿条式和爬梯导向型等产品,可以根据客户不同的要求定制产品。”刘志欣介绍。

免爬器:超速锁定 100%的安全保障

展会亮相的智能免爬器同样是一款“爆款产品”。 展会亮相的3S智能免爬器是一款“爆款产品”。这款产品由智能控制系统、无线遥控升降小车、动力驱动总成及高强度铝合金导向轨道组成。设备控制可实现手动操作也可以进行无线遥控操作;导向系统与防坠系统合二为一,设备和人员相互具有独立的防坠落系统保护;高强度铝合金导轨,强度高,防腐性能好;设备具手动刹车制动、高精度过载保护、上下限位保护、平台防撞和超速锁定保护等多重安全防护功能,保障设备及人员使用的绝对安全。

铝合金平台适应海上风电发展趋势

此外,3S Lift可提供塔筒内专用的铝合金平台,安装在风机塔筒内的铝合金平台与钢制平台相比,具有结构简单、重量轻、耐腐蚀、安装方便等优点,另一方面,铝合金平台还具有整体外观美观、使用寿命长的特点,特别适用于对防腐蚀性能要求较高的海上风机及潮间带风机塔筒内。

此外,3S Lift此次展会亮相的产品还有自动防回转功能的逃生包、免爬器专用加强型R50 防坠器、塔筒壁锚点和机舱锚点等。全系列的安全升降产品为风电高空升降作业提供无死角的贴心安全保障,让风电安装维护人员在云端作业如履平地。

提升创新能力 打造世界级品牌

3S Lift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客户不断创造价值,截至目前,共申请专利343项,获得专利授权263多项,并成为北京市专利试点单位。

3S Lift凭借不断增强的创新能力赢得了全球客户的信任与合作。在技术研发、工程技术服务等各方面都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3S Lift主营产品也相继获得了欧盟CE认证、北美UL认证、加拿大及一些国际重点区域的市场准入认证,并参与起草国家及行业标准近10多项。在非常强调安全性的高空作业领域,这些认证都是公司数年努力的结果。

在风电细分领域,3S Lift目前的市场地位是中国第一、全球前三。3S Lift的产品在中国市场和印度市场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目前公司的国际市场营收占比约15%。中际联合的目标是国内市场增速保持在30%左右,3年后国际市场营收占比能达到30%,5年后达到50%。”刘志欣表示。

中际联合十多年的成长,沉淀成为跨越的基石。中际联合的发展深深根植于广阔的风电市场沃土。在分散式风电发展的大趋势下,整机行业已经具备技术、成本、资金优势的企业也将在新一轮洗牌局中赢得更大的胜算。中际联合将把握发展新机遇,继续加强技术研发创新,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占据竞争制高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