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汉能集团于欧洲取得新突破

日期:2018-09-25    来源:汉能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9/25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薄膜太阳能 发电墙

  汉能集团欧洲公司2001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成立。汉能集团欧洲公司致力于光伏项目开发、光伏系统销售,并为企业合作者和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专业的服务。公司在英国、希腊、意大利拥有多个已建成的地面和屋顶项目,包括阿尔克马尔AFAS 足球场屋顶项目、埃德农业植物大棚屋顶项目、卑尔根地面电站项目、乌得勒支CBRE房地产屋顶项目、克罗默尼和埃德光伏路项目及格罗宁根大型地面电站项目等。
 
  汉能集团欧洲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光伏组件的创新性应用。日前,汉能集团在欧洲市场再传喜讯,MiaSolé在欧洲最大薄膜太阳能项目在荷兰成功建成。继首批双玻汉瓦试点项目在瑞典竣工、Solibro最大屋顶电站项目在荷兰成功并网之后,汉能又一薄膜太阳能项目在荷兰成功建成。
 
  据悉,该项目位于荷兰中部城市Den Bosch的Maaspoort大型运动中心,屋顶上共安装了2.6 X 1米的轻型MiaSolé柔性组件418片,每年可以产生125MHh的绿色电力,也是MiaSolé在欧洲最大薄膜太阳能项目。该项目对于Den Bosch市政府来说是让Maaspoort运动中心达成电力100%自产自用的最后一步。
 
  其实,早在汉能集团进入薄膜太阳能领域之时就开始了全球化布局的脚步。汉能曾先后收购了Solibro、MiaSolé、Global Solar Energy(GSE)、Alta Devices这四家世界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公司,进行全球资源整合,围绕铜铟镓硒(CIGS)和砷化镓(GaAs)两大技术,持续稳定地投资研发,打造了完整的产业链。
 
  此次Den Bosch项目,汉能集团荷兰国家公司负责提供组件,荷兰Weka Daksystememen公司作为安装商,将MiaSolé柔性组件直接粘合在evalon屋顶上。evalon作为一种环保而持久(长达40年)的屋顶材料,因此比其他屋顶材料更适合与PV一起使用。Den Bosch使用的解决方案为建筑物提供了最大的可持续性标签,并获得了额外的政府补贴。
 
  在汉能的欧洲多个薄膜太阳能项目成功落地之后,汉能集团布局欧洲乃至整个海外市场,都占据了非常有利局势,这将全面推动汉能薄膜太阳能应用的全球化战略进程。
 
  在移动能源时代,人类将完全、彻底摆脱对电网和传统能源的依赖,太阳能电动汽车、太阳能手机、家庭太阳能发电系统,每家每户都能独立发电,阳台、屋顶,所有能接触到阳光的地方都是发电板。在汉能集团创始人李河君看来,薄膜发电就像人造叶绿素,人类可以像绿色植物一样通过薄膜直接利用阳光。打破集中供电模式,当每个人都成为发电主体,能源将无处不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