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盟监管机构将在10月30日前对蒂森克虏伯-塔塔合并案做出裁决

日期:2018-09-2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9/29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业务 欧洲钢铁 反垄断

据外媒消息,欧洲委员会日前称,欧盟反垄断机构将最晚于10月30日对蒂森克虏伯和塔塔钢铁合并欧洲钢铁业务一案做出最终判决。

两家钢企在经历了两年的谈判后,于今年7月份宣布了此项近10年来钢铁业最大的合并计划。一旦成功,合并后的新企业总部将落户荷兰,并作为欧洲第二大钢企与安塞尔米塔尔进行竞争。目前,全球钢企面临包括产能过剩和保护关税等在内的诸多挑战。

根据一份欧洲委员会官网上的文件显示,蒂森克虏伯和塔塔钢铁本周向欧盟提出了业务合并申请。欧盟监管机构在仔细审议后,将决定有条件或者无条件通过该合并申请,亦或是发起一项全面调查以消除欧盟对合并后企业可能有损公平竞争的担心。

据悉,钢铁生产商蒂森克虏伯是德国DAX指数的成分股之一,而塔塔钢铁是全球第12大钢铁生产商,在孟买和伦敦上市。双方计划合并成的新公司,将会是欧洲第二大的钢铁公司。该合资钢铁公司预计每年营业额约150亿欧元,员工人数总计约48000人。

目前全球最大的钢铁公司是安赛乐米塔尔,总部位于欧洲的卢森堡。安赛乐米塔尔由安赛乐公司与米塔尔钢铁公司于2006年合并成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