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中国中冶投资摩尔多瓦首座大型太阳能公园

日期:2018-09-25    来源:pv-magazine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9/25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公园 光伏电站 可再生能源

摩尔多瓦外交部的一份声明显示,中国钢铁制造公司中国中冶金集团(MCC)计划在今年年底至2019年初间在摩尔多瓦开建一座太阳能公园

摩尔多瓦政府部门部长Tudor Ulianovschi在最近访问中国期间,会见了中国中冶副总裁张晔,就这一太阳能项目的细节方面以及中冶在摩尔多瓦的其他一些投资计划进行了共同探讨。

张晔表示,MCC有能力成为摩尔多瓦政府的可靠伙伴,帮助该国开发多类项目,以推进该国的现代化进程和经济发展。这些项目包括道路基础设施、数字教育、可再生能源、废弃物管理和饮用水管理等。但他没有提供更多关于太阳能项目的详细情况。

摩尔多瓦的首座兆瓦级光伏电站在今年5月投入运营,开发商为意大利公司Fly Ren Energy Group和Consulcesi Tech。

太阳能进展缓慢

尽管摩尔多瓦在2017年3月出台了一项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新法规,但该国可再生能源的增长仍十分有限。新规定对可再生能源实行优先调度,同时对容量上至100kW的可再生能源电站实行净计量。新规还将为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拍卖机制的设立铺路,预计大型项目将会享受固定电价,供分配的容量约为400兆瓦。

较小型项目适用由能源监管机构ANRE管理的FIT方案。2017年5月,ANRE首次批准本土开发商Opal-Succes SRL提交的41kW光伏项目可享受MDL1.90 ($0.10)/kWh(不含增值税)的FIT电价。

今年五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公布了Sun Exchange合作计划,旨在帮助摩尔多瓦的大学使用太阳能。这一项目使用Solarcoin,一种由区块链初创公司ElectriCChain推出的加密数字货币。UNDP表示,通过Sun Exchange项目购买太阳能电池的买主,可以将产品租赁给医院、学校和私人住宅用户。

摩尔多瓦经济部近期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目前该国电力需求的88%依赖进口。已完成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只有2.2兆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