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推动智能高效低耗化生产,晶澳入选“国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日期:2018-09-13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9/13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 光伏组件 智能制造


 

近日,晶澳太阳能“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数字化车间试点示范”入选工信部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晶澳一直将智能生产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不断推进产品向高端化、智能化迈进。早在投产之初,晶澳就率先创立了智慧工厂,全部使用全自动双轨高速串焊机、双腔层压机、全自动排版机和全自动装框一体机,拥有工业级电脑智能控制多维度机械手的自动排版机等设备。同时,该生产线拥有较高的适应性,实现了生产全过程智能联动,一键完成产品规格更换。高自动化生产设备的全面使用,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年人均生产量达到2兆瓦。

 


 

为了实现产品品质全过程的智能管控,晶澳通过实时检测、能耗监测、物流传感等控制和传感技术,对生产制造全流程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和分析,实现工业大数据技术对制造业的成本控制、提高良率、增加效益等融合应用,产品不良品率降低了33.4%,单位产值能耗降低了25%。当前,在相同产能要求下,综合成本较其他领先企业低2%;相同BOM成本下,发电量提升3%;相同功率下,运输成本降低7%,更高的组件功率降低了副产品的占比,使产能得到优化,改善了行业内低端产能过剩的问题。

 


 

晶澳太阳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靳保芳先生表示:“晶澳将继续把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力求以‘智能制造’在全球光伏行业中树立‘中国制造’新形象,成为行业技术和品质的代名词,为满足客户对产品的高品质需求提供更高保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