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管局:全国公共机构较好完成“十三五”节约能源资源进度目标

日期:2018-09-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9/03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资源 标准煤 节能改造

“2017年全国公共机构能耗总量1.84亿吨标准煤,用水量124.69亿吨,与2015年相比,2017年公共机构的人均能耗同比下降了5.03%,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了4.09%,人均水耗下降了6%,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节约能源资源进度目标。”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建明公布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情况。

在收集整理各地区、各部门近两年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及工作信息的基础上,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目标、开展绿色行动、实施节能环保工程的进展及问题进行了分析评估。“总体来看,‘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陈建明指出,两年来,全国公共机构实现节能量975.32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98.61万吨、二氧化硫73.15万吨、氮氧化物36.09万吨。

陈建明肯定了全国公共机构在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上的工作,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

“部分工作落实与预期目标还有差距。”陈建明认为,这中间既存在一些目标定的过高的原因,也有一些工作推进缓慢的原因,比如节水型单位建设目标、数据中心改造后PUE值定的过高,需要结合实际进行调整。节能改造面积前两年仅4千万平方米,与“十三五”末完成1.6亿平方米节能改造任务差距还较大,另外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能源资源消费信息公开、计量器具配备等还需加快进度。

“市场化机制应用仍然不足。”陈建明指出,近两年,虽然公共机构实施节能、节水改造釆用合同能源管理、合同节水管理模式有了一定进展,但仍未成为主流。一些地方政府集中组织实施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合同节水管理项目的成功经验还未得到有效推广。

此外,还存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地区较少等问题。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