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国际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导报

德国光伏组件回收项目获欧盟资助

日期:2018-08-27    来源:电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8/27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废弃物 太阳能电池板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于2016年发布的太阳能光伏组件生命周期管理报告,到2050年累计光伏废弃物将超过7800万吨,其价值可超过150亿美元它被回收并回流到供应链中。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欧盟已经为一个回收硅太阳能电池板的项目提供了资金。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位于德国南部GeltzUmelt-Technology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设施,在它的生命的尽头,可以大大增加从硅光伏组件回收的可重复使用材料的数量。

“试验工厂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Geltz Umwelt Technologie董事总经理Fabian Geltz说,“每个操作周期的工厂容量缓慢上升,以确保在测试阶段保存操作并获得数据以进行进一步优化。”

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开发了一种高效的热解过程,可以破坏不需要的聚合物层,并可以分离多种材料,包括铝,玻璃,银,铜,锡和硅。

“最大的挑战是破坏麻烦的聚合物层,这使得机械分离变得不可能,”Geltz介绍说,“在通过热解破坏聚合物之后,可以使用最先进的机械分离工艺分离剩余的材料而无需大量工作。另一个挑战是尽可能完整地回收有价值的金属,并具有高纯度。”

Geltz所指的聚合物层主要是底片和密封剂材料,当涉及模块再循环时,它们长期以来是最成问题的部件。“它们在热解过程中被气化,然后在放热条件下在热后加燃器中燃烧,”Geltz解释道,“这样产生的热量可用于预热下一个热解循环,这在试验装置中还没有实施。”

Geltz补充说,热解过程产生的有毒化学物质也在回收工厂处理,主要指的是防止产生二恶英。

经过进一步测试以优化工艺参数后,该项目的合作伙伴估计,该试验设施每年可处理多达50,000个寿命终止的光伏模块,可回收95%以上的可回收材料。假设全容量运行至2018年底,Geltz预计该工厂将在2019年的某个时间达到收支平衡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