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安全 » 综合能源安全

环保电站有了“可信数字身份证” ,全国首张绿色能源资产区块链证书发布!

日期:2018-08-22    来源:中国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8/22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电站 数字身份证 资产区块链证书

8月18日,全国首张绿色能源资产区块链证书在贵州“第二届2018中国电力工程EPC总承包大会暨一带一路电力发展论坛”上正式发布。

此次绿色能源资产区块链证书的发布方是浙江阳光智联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的“ORC低温废热环保发电设备”、新能源产业龙头企业超威电力和晶科电力的“储能设备”及“光伏电站”等成为国内首批经区块链技术认证的优质绿色资产项目。这次发布也是全国范围内首个“区块链+清洁能源”在绿色低碳生态体系中的应用研究和落地成果。

光伏电站、储能设备、充电桩、风电及其他绿色低碳环保设备近年来投资规模和投放数量增长迅猛,但都面临资产评估难、融资难、流通难、运维难等一系列共通“痛点”。浙江阳光智联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一栋介绍:“基于区块链、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阳光智联可以为各类企业大量碎片化的绿色资产及设备提供从数据可靠采集、可信存储、溯源、登记、确权、交易、审计、认证等"全生命周期"的可信数字化解决方案及专业化资产管理和投融资服务”。

经区块链技术加专业第三方服务的认证绿色资产相当于一个人持有证明其从出生开始的身体状况及预测、信用情况、学历收入及家庭等全方位、完整可信、不可篡改、安全保密的数字证明文件。据阳光智联平台合作机构之一浙商证券测算,企业通过资产上链,可有效降低资产管理、运维和投融资等各类成本30%以上;第三方服务机构如认证核证机构、银行及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财务审计及律师事务所、各类交易所等作为联盟链可信节点方,通过共识算法及智能合约形成跨领域协作的信任机制,可提高审核及尽调等流程效率95%以上,实现低成本批量化的高质量服务。麦肯锡预测,为降低交易和管理成本,未来五年中国将有15%-20%即6000亿-8000亿的绿色资产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可信数字化管理及投融资交易。

总部在杭州的浙江阳光智联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绿色资产+金融区块链创新技术服务商及专业新能源资产服务公司,具备软硬件系统设计开发能力、投融资及技术解决方案集成和交付能力,并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分布式可信数字化绿色资产管理及金融科技专业化服务平台。目前已与中国电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浙商证券、财通证券、TÜV莱茵、正泰集团、超威电力、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趣链科技、电圈子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伙伴、产学研和联盟关系,一些国际知名ESG及绿色投资基金也在与其接洽合作事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