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外送电能力约3800万千瓦!晋电将再次“下江南”!

日期:2018-08-02    来源:山西广播电视台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8/02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合作 装机容量 外购电量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山西作为能源大省,把目光投向了用电大省浙江,两省紧密对接、合力推动。7月26日上午,两省就“晋电送浙”合作达成初步共识。这也是在晋苏能源领域深度合作之后的又一大动作,晋电也将再次“下江南”。

山西是全国重要的煤电基地,也是国家能源战略“西电东送”电力供应的重要省份。目前,山西电力装机容量已超过8000万千瓦,其中,外送电能力在3800万千瓦左右。而浙江则是用电大省,每年外购电量达到1300万千瓦,对电力安全清洁供应保障有着迫切需要。

7月26日上午,山西和浙江两省就“晋电送浙”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山西省经信委与浙能集团签订了会谈备忘录。两省开展能源合作,高度互补、前景广阔。这项合作对于优化山西能源输出结构、提升资源利用效率,缓解浙江电力供应压力,促进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这也是继年初的晋苏能源领域深度合作之后,山西在能源领域的又一大动作。这次合作将充分借鉴晋苏两省合作的成功经验,协调推动晋浙电网通道规划建设。推进“晋电送浙”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区域合作的具体实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