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宁德时代首个海外锂电池工厂将落户德国

日期:2018-07-16    来源:电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7/16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CATL)将投资2.4亿欧元在德国图林根建造锂电池工厂。
 
  根据德国经济发展机构贸易与投资署公布的消息,在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中国总理李克强的见证下,宁德时代创始人曾毓群和图林根州经济事务部长Wolfgang Tiefensee签署了投资协议。
 
  新工厂据称将成为欧洲最大的锂电池工厂之一,也将成为宁德时代在国外的第一家工厂,并在未来四年内创造约600个工作岗位。
 
  该基地将分两期建设,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的研发与生产,计划于2021年投产,2022年达产后将形成14Gwh的产能。
 
  德国贸易与投资署署长Robert Hermann评论说,计划中的设施将使宁德时代更接近德国和其他欧洲汽车制造商品牌,也将拥有技术工人和优秀基础设施的工厂。
 
  “德国是汽车行业的全球领导者,政府正在大力投资推广电动汽车。”Hermann并补充说,目前全球市场上有来自德国生产商的29款电动汽车车型。
 
  截至目前,宁德时代已虏获了大批国际客户订单,不过其中大部分还是在中国地区使用,包括大众集团、宝马、戴姆勒等。在2018年3月13日的大众集团年会上,时任大众集团CEO的穆伦表示,大众集团在欧洲与中国这两大市场上已达成合作的电池采购订单金额已达200亿欧元。大众在中国的第一家电池合作伙伴为宁德时代,第一批订单是针对即将在中国本土化生产的电动汽车产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