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史上最大订单!西门子歌美飒签订最大单笔风电项目合同

日期:2018-07-03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7/03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最近,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巨头?rsted签订了历史上最大单笔风力发电机供应和服务合同,将为后者开发的世界上最大海上风电项目Hornsea Project Two提供165台8MW直驱型海上风机。
 
  为按时完成这笔大订单,西门子歌美飒计划在德国Cuxhaven工厂生产全部机舱,在英国赫尔工厂生产大部分叶片,并进行风机预组装,塔架部分预计由英国供应商提供。
 
  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Andreas Nauen认为,?rsted是西门子歌美飒最主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他们为能和这样经验丰富的开发商进行长期合作而感到自豪,并很高兴获得这项富有挑战性的供货任务。
 
  ?rsted的Hornsea项目总监DuncanClark表示,他们也十分高兴继续与西门子歌美飒在英国开展合作。上个月刚刚建成的英国RaceBank海上风电场就是全球首个采用英国赫尔工厂生产叶片的项目。
 
  Hornsea Two最初计划使用多达300台风机,但随着产业的不断进步,主要是风机单机容量的增大,目前只需要165台风机就能达到同样的项目规模,并且显著降低项目的平准化度电成本。
 
  这座计划中的世界最大风场装机总规模达138.6万千瓦,距离英国东海岸89公里,预计于2021年开始安装风机,2022年并网发电,将为大约130万英国家庭提供清洁能源。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