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到2020年中国海装将全面释放大兆瓦机组性能优势

日期:2018-06-19    来源:电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19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大兆瓦机组 海上风电

  6月14-15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装”)协办的2018“海上风电领袖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
 
  机组是海上风电开发的基石,其效率和可靠性直接决定着项目的效益。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海上风电机组大型化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朗。在“大国重器——海上风电大型机组高峰论坛”的主题论坛二上,中国海装副总经理汤文兵介绍了海装正在进行的10MW研究项目。
 
  汤文兵表示,大兆瓦机型“大”到什么程度取决于三个因素,首先最重要的在整机企业是否拥有技术沉淀,是否掌握了技术核心;其次是否可以制造出符合相应要求的叶片;最后则是大型机组经济性和是否足够的资金支撑。
 
  经过十几年的积累和沉淀,中国海装掌握了整机制造的技术核心,无论是陆上风电还是海上,中国海装具备所有机型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同时,中国海装拥有完善的供应链配套能力,叶片方面,自主研发出国内最长的83.6m适应5MW海上风电机组的叶片。此外,作为中船重工倾力打造的一张“风电名片”,中国海装获得了集团的大力支持。
 
  当前,中国海装10兆瓦项目已经立项,这充分证明了中国海装在大兆瓦机型研究方面的实力和信心,预计到2020年,中国海装将全面释放大兆瓦机组性能优势。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