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 过去5年节能10.3亿吨标准煤

日期:2018-06-12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莫非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12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宣传周 低碳日活动 节能降碳

   为推进绿色发展,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6月11日,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活动在京启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国节能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3~2017年我国万元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20.9%,节能10.3亿吨标准煤,2017年全国能源消费总量44.9亿吨,以年均2.2%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持了国内生产总值年均7.1%的增长,为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宁吉喆要求,要把节能提高能效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源头措施。严格落实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加强目标责任考核;优化能源结构,加大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力度,推动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完成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传统高耗能行业节能改造和清洁生产改造;大幅提高煤炭等化石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水平。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表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快推进低碳发展,要加强碳排放交易体系制度和能力建设,研究落实国家自主贡献行动方案和长期低碳发展战略,加快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的政策协调和行动落地。
 
  启动仪式发布了拟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进行节能改造的“百栋公共建筑”目录,现场组织3家公共机构与节能服务公司签约;启动全国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首批8省市能耗数据接入国家平台;启动在京推广不停车收费活动,发出“空调温度再提高一度”倡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