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巴西石油CEO辞职引发该公司股价暴跌

日期:2018-06-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11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 石油CEO 股价暴跌

  当地时间6月1日,由巴西政府控股的石油公司———巴西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佩德罗·帕伦特辞职后,巴西石油公司股票(Petrobras)在当天的午盘交易中下跌超过20%,圣保罗股市暂停交易。
 
  在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董事会将选择一名临时首席执行官,而公司其他高层管理人员将留任。在帕伦特的辞职信中,他表示两年前自他接管巴西石油公司时“已经兑现了承诺”。去年6月,巴西石油公司公布了一项计划,更加频繁地审查燃料价格。近一年来,该公司一直允许油价随国际基准原油期货波动。由于国际石油期货触及三年来最高点达到每桶80美元,导致燃油价格在巴西飙升,引发了全国的不满情绪。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帕伦特接管巴西石油公司以来,一直努力扭转这个巴西能源巨头的命运。巴西石油公司是世界上负债最高的石油公司。在帕伦特的领导下,该公司开始削减庞大的债务负担,在2018年财季第一季度的报表中,债务规模为762.3亿美元,该公司实现了五年来最高的季度利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