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青海市民问政:新能源电动车能否建私人充电桩?

日期:2018-05-29    来源:西宁晚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5/29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电动车 充电桩 新能源

   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增强,以及青海省西宁市2017年—2018年新能源车推广应用购置补贴工作的开始,新能源车越来越受到市民认可,特别是受到欲购第二辆家用车市民的青睐。但相关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的问题,成了不少市民最关心的话题。在哪些地方可以充电?充一次电需要多久?能跑多少公里?能否安装私人充电桩?近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咨询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的相关问题。
 
  市民问政:关于充电想知道的有很多,新能源电动车能否建私人充电桩?
 
  家住生物园区的张先生,通过晚报得知青海省西宁市2017年—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购置补贴工作开始了,了解了新能源电动车环保、有专属号牌、有补贴等好处后,有些动心了。“但毕竟从来没有接触过新能源电动车,很多相关信息都不了解,担心盲目购买了新能源电动车后,出现充电难的问题。”张先生说。和张先生有同样顾虑的市民不在少数。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想买一辆车作为上下班的代步工具,同事们都推荐她买一辆新能源电动车,既环保又省钱。“不知道现在西宁有多少充电桩,能不能满足社会车辆使用,充一次电需要多久?能跑多少公里?这些问题都是我们这些观望族关心的。”
 
  部门解答:充电桩足够社会车辆使用
 
  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西宁市在南川西路地下停车场、南小街停车场、西门体育馆立体停车场、胜利路立体停车场、青海体育中心、香格里拉停车场(1号、3号库)、火车站综合地下停车场(出租车区域、社会车区域)、夏都俊园停车场、北城7区地下停车场、生物园区管委会停车场、朝阳东路停车场、浦宁之珠停车场、大通汇丰景园停车场、市审批局停车场、市公共交易中心停车场、城中区政府停车场、城投公司地下停车场共19个区域建设完成充电桩1074个。截至2017年11月底,西宁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62辆,其中混合动力汽车220辆,纯电动汽车242辆。因此,这些充电桩足以满足社会车辆使用。
 
  那么,新能源电动车充一次电需要多久?能跑多少公里?一位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充电桩分快充和慢充,在快充状态下,电池充满电所需时间为2小时—2小时30分钟左右;慢充状态下电池充满电所需时间为10小时—11小时。在不取暖的情况下,充一次电能跑250公里左右,平均每公里花费不到0.2元。另外,通过手机APP可以查找附近的充电桩,并对充电桩进行使用预约,充电时用手机扫一下充电桩电子屏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知道几点能充满。”
 
  记者了解到,私家车位可以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按照流程,须由小区物业开具允许安装证明,然后再由相关供电部门派专人前来勘验,符合安装条件即可申请安装。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