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又一家庭因大海光伏而绽放笑容

日期:2018-05-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5/25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大海光伏 光伏电站 光伏脱贫

  
  目前,中国尚有7000万人口没有脱贫,他们口粮不足,缺乏收入来源,更享受不到文化教育、卫生保健等基本社会福利。帮助贫困家庭摆脱贫困状态,成为了诸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回馈社会、关爱社会的主要方式。在光伏领域,有这样一个企业,他选择用光伏板托起扶贫梦,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持续帮扶贫困户,向社会贡献力量。这便是——大海光伏
 
图片1
 
  山东潍坊东营区六户镇王岗村的一户贫困家庭,父亲早亡,母亲马玉单患有严重眼疾和重病,终身残疾的儿子和患有先天性精神病的儿媳均无劳动能力,孙子尚小,一家人没有固定经济来源,微薄的低保收入甚至难以应对一日三餐。为了帮助这个贫困家庭,今年母亲节的那一天,王岗村村两委发起了“大爱无痕 和谐王岗 母亲节帮助贫困母亲爱心救助公益活动”。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三百多人为这个贫困家庭捐款73007.36元,其中大海光伏捐赠了一套价值3万元的5KW光伏电站
 
QQ截图20180525095048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扶贫工程根于社会,扶贫工程的动力和活动来自社会,来自每一位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士。在捐助这个贫困家庭的活动现场,大海方面的负责人说:“安装这套电站,可以让这个家庭至少25年之内,除自己用电之外,每年还有近6000元的收入”。光伏资助的家用光伏电站,为这个贫困家庭带来的不仅是光明,更是这个家庭赖以生存的收入源泉。自2016年11月份起,大海光伏先后为董集镇10户低保家庭免费安装了共计50KW的光伏发电站。据统计这些电站并网运行后,25年累计收益130万元。
 
  “用一块块光伏电池板,拼接起困难百姓的脱贫梦”,这是大海集团总经理刘德杰的梦想。一个优秀的企业必须具备社会责任感,积极回馈社会,以集体的力量来推动社会正能量的扩散。为此大海光伏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从关爱青少年成长、新农村建设,到精准扶贫,长期践行各类社会责任项目。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积极地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先进企业示范作用,大海集团结合自身产业优势,专门成立了“大海公益行”光伏扶贫项目,以帮助那些低收入、享受低保的贫困家庭,实现了扶贫开发与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的完美结合,将过去的“输血”变为“造血”,由“短期帮扶”向“长期帮扶”转变。多年来,大海集团用于支持慈善和公益事业的无偿捐款(物)达2000余万元。
 
图片3
 
  大海光伏分布式电站事业部拥有丰富的工业屋顶和家庭屋顶分布式建站经验,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光伏电站示范园和光伏试点村镇建设项目,能够为客户提供现场勘查、安装施工、并网申请、检验验收等一站式能源解决方案。大海光伏所研发、生产的每一个组件都经过多道工序严格检测10年产品工艺质保,25年发电性能质保,将如此高标准高质量的产品应用在扶贫项目中,能够助力贫困户的收益得到长期保障。
 
  大海光伏将继续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为困难家庭带送去更多温暖和帮助。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