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2017年美国燃料乙醇出口创新高!

日期:2018-05-04    来源:ERR能研微讯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5/04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美国 燃料乙醇 出口

   2017年美国出口将近14亿加仑燃料乙醇,超过了2011年创造的12亿加仑的记录。美国在2017年进口乙醇相较2016年有所增加,但是相对量较少(7700万加仑),美国也连续8年成为乙醇净出口国。
 
  由于玉米生产和乙醇产能已经超越了国内乙醇消费,美国在燃料出口方面超过8年保持增长。在2017年,美国燃料乙醇出口至35个国家,超过半数出口至巴西和加拿大。
 
  在美国,乙醇通常用于动力燃料的调和组分,通过乙醇体积比例为10%,也被称为E10。玉米是美国燃料乙醇的基本原料。玉米的大丰收和稳定的玉米价格保证了近年来燃料乙醇生产的增长。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美国在2017~2018年丰收年预计可以生产146亿蒲式耳玉米,比2016~2017年丰收季的产量略低4%,但是仍然是史上第二高产量。
 
  美国向巴西出口的燃料乙醇保持连续4年增长,2017年达到了4.5亿加仑和并且在美国燃料乙醇中的占比达到近1/3。像美国、巴西是世界最大燃料乙醇的生产商和消费商,但在近些年出现了供应问题。
 
  由于乙醇混合条例(现在设置为27%)和相对汽油较低的价格,巴西的燃料乙醇消费增速迅猛。但是巴西燃料乙醇的价格与美国的燃料乙醇相比,缺乏竞争力,这是由于巴西很高的农业原料成本,特别在巴西沿海地区。尽管巴西在2017年9月对美国出口的超过4000万加仑的燃料乙醇增加了20%的关税,但是在2017年第四季度美国出口至巴西的燃料乙醇却达到了9000万加仑。
 
  加拿大保持了美国燃料乙醇出口的第二大目标市场,在2017年进口了将近3300万加仑,同比增长5%。在加拿大,对于乙醇的混合条例在不同地区存在差异,从阿尔伯塔、BC省和安大略的5%,到曼尼托巴的8.5%不等。加拿大对美国燃料乙醇的进口需求也因此增长。
 
  2016年,中国是美国燃料乙醇的第三大进口国,然而2017年同比回落了88%。这主要是由于从2017年起中国向美国燃料乙醇增加了5~30%不等的关税。关税的增长反转了2016年关税下降5%的情况,反映了新政府对生物燃料的倡导。
 
  2017年美国燃料乙醇进口—全部来自于巴西—出现了增长,但是仍然相对较低,仅为7700万加仑。美国燃料一处进口在最近几年保持低位主要是由于相对较高的国内产量,并且在选择上相较甘蔗乙醇相比优先使用本国生物质柴油以满足可再生燃料项目中的组分要求(比如可再生燃料标准和加州低碳燃料标准)。2017年从巴西进口有限量的甘蔗乙醇被加州的汽油目标所排除。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