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通威、隆基、汉能高管入选“国家科技奖”专家库

日期:2018-05-04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5/04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 光伏企业 光伏产业

   4月26日,全国工商联消息:新能源商会推荐的三位企业高管,隆基绿能的吕俊、汉能控股的童翔和通威股份的张璐,成功入选国家科技奖励专家库。
 
  吕俊博士
 
  吕俊博士担任商会会长单位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是国家国际合作专项《原子层沉积氧化铝实现低成本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项目负责人,国家863项目《效率20%以上基于高效背场和背钝化技术的晶体硅电池产业化成套关键技术及示范生产线》核心骨干及项目实施阶段负责人,同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项目等八项国内外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发明人。
 
 
  童翔先生
 
  童翔先生担任商会名誉会长单位汉能控股集团全球研发中心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光伏电池技术研发及光伏应用产品开发,产品标准的制定以及薄膜电池工艺开发等工作。他在多个重大项目中担任项目负责人,包含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清洁能源新概念民用无人机探索研究、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柔性太阳能产品设计与开发、北京市科委的高效柔性砷化镓薄膜电池核心量产装备开发、以及太阳能在低空长航时无人机中的应用技术、太阳能Wi-Fi中继无人机研发等。有效提升我国砷化镓高效薄膜太阳能电池高端核心设备的设计制造能力,促进装备制造业配套产业发展。童翔多次主持或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在国家光伏标准制定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璐博士
 
  张璐博士担任商会执行会长单位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技术总监。主持或主研省级重要科研项目8项,市局级项目4项,公司自立项目20余项;申报发明专利30余项,第一发明人已授权11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2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4篇),一级学报10余篇,主持制定水产饲料国家标准1项,公开出版著作2部(主编或主译);获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等省部级成果奖8项。
 
 
  据了解,按照《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关于完善补充国家科技奖励专家库的通知》(国科奖字〔2017〕48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增补一批企业专家,以进一步优化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组成结构。全联新能源商会在全国工商联指导下,共推荐37名民营企业专家参选。入选国家科技奖励专家库的企业专家,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且都是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行业骨干企业、部(省)属转制院所、科技型上市公司等企业以及重大工程的总工程师(技术总监)或技术骨干。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