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青岛能源所承担的“山东省沼气工业化生产与利用工程实验室”获评优秀

日期:2018-04-16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作者:王伟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4/16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生物质 沼气产业

山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近日正式公布了山东省工程实验室 (省级中心)2017年度综合评价结果,青岛能源所承担的“山东省沼气工业化生产与利用工程实验室”获评优秀。

该实验室作为中科院在农业生物质能利用领域唯一的省部级工程实验室,面向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和新农村城镇化发展需求,研发的高浓度厌氧发酵技术和相关专业化核心设备,解决了农业生物质沼气工业化过程中的多个瓶颈问题,形成了可复制并推广的沼气工程全产业链技术体系和工艺技术包,核心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工程实验室已经实施了2个产业化中试项目和6个万方规模以上的产业化项目,运行效益远高于传统沼气工程。同时,以工程实验室1项专利作价500万入股,与青岛华通集团合资成立了中科华通能源工程有限公司。目前合资公司已登陆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成为研究所首家挂牌企业,也是该交易中心首家生物质能源企业,公司计划三年内登陆“新三板”,在全国进行产业化推广。

工程实验室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推广,将有力提高我国沼气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突破我国沼气工程由“环保投资型”向“能源盈利型”产业模式转变,提升沼气产业持续发展能力。工程实验室后续将进一步强化创新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工程实验室对乡村振兴和农业循环经济建设的支撑作用,建成集设施平台、人才队伍和体制机制于一体的工程技术创新体系,成为促进沼气相关研究成果向产业化转化的枢纽,最终建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沼气工业化生产与利用技术和装备研发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