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车厂主导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

日期:2018-03-22    来源:车网中国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22
2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集团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3月22日,上汽集团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记者了解到,此次双方拟进一步深化合作,探讨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将联手打造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闭环。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保有量已达153万辆,预计至2020年将超过500万辆。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的重要性日趋明显。

据公司介绍,此次合作是上汽集团和宁德时代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要求的具体行动。上汽高度重视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业务,在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提出了《关于规范新能源汽车回收和动力电池梯级利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建议设立新能源汽车回收资质;设立动力电池梯级利用企业的技术准入门槛;统一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回收拆解、动力电池梯级利用、动力电池再生利用园区等。

上汽表示,通过合作,两家龙头企业将携手并进,充分利用各自在新能源研发、制造、服务方面的领先优势,合力推动国内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行业更好更快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