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RE100公司为实现当前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而采取了哪些措施

日期:2018-03-20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20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RE100倡议 清洁能源 购电协议

  RE100倡议由气候组织发起,参与企业致力于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电力。
 
  为了达到设定的可再生能源目标,目前已签署RE100倡议的公司需要在2030年前额外采购172TWh的清洁能源。如果这些公司选择走上购电协议(PPA)的道路,则可能催生87GW的新增光伏和风电装机,约合940亿美元的潜在投资机会。在本研究报告中,我们考察了RE100公司为实现当前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而采取了哪些措施,计算了这些公司在2030年前面临的清洁能源缺口,并分析了这些公司可用于实现目标的不同策略。
 
 
  目前,全球共有来自20个国家的125家公司签署参加了RE100倡议。2016年,这些公司的累计用电量为163TWh,超过瑞典或波兰的全国总用电量。
 
  虽然这些公司因2015年以来签下14GW的购电协议而抢占新闻头条,但目前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的主要途径仍是:采购现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绿色证书”或其他类似机制(例如欧洲的可再生能源电价等),这在他们2016年的清洁能源供应来源中占73%。
 
  基于这些公司的历史电力需求增长趋势,我们预计,到2030年这些RE100公司的累计电力需求将增长至223TWh。这也就是说,为了实现清洁能源目标,这些公司还面临172TWh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缺口,相当于埃及和美国伊利诺伊州2016年全年的总用电量。
 
  我们预计,如果这些公司决定通过购电协议的形式实现清洁能源电力目标,这将在全球范围内催生51GW的新增风电容量,及额外35GW的新增光伏容量,相当于940亿美元的投资机会,近半数新增需求将在美洲地区得到满足。
 
  一组数据
 
  172TWh
 
  到2030年,RE100公司面临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缺口
 
  87GW
 
  到2030年,RE100公司将创造的新增光伏和风电装机需求
 
  940亿美元
 
  到2030年,为了满足RE100公司的清洁电力目标而产生的投资机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