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内首试!漂浮式雷达测风装置在福清兴化湾海域顺利下水测风

日期:2018-03-19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19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3月12日,三峡集团福建能投公司在福清兴化湾海域顺利将两台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生产的漂浮式雷达测风装置投放入海。按照预定计划,两台漂浮式雷达测风装置将在福清兴化湾海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现场调试及数据验证,通过与实体测风塔的测风数据进行比对,在准确率满足要求后,投放到长乐、漳浦外海风电场进行测风。

漂浮式雷达测风装置,颠覆了传统的海上风电立塔测风技术,为海况和地质条件较复杂的外海风电场测风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降低了海上风电项目测风投资、缩短了前期工作周期。

为确保此次投放工作顺利进行,三峡集团福建能投公司对施工组织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评审,提前预判风险点,提前落实部署工作,确保了此次装置投放圆满成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