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安全 » 综合能源安全

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参与研发的铁路牵引变电所智能巡检机器人投入试运行

日期:2018-03-19    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19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所 巡检机器人 电力设备

日前,由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参与研发的铁路牵引变电所智能巡检机器人投入试运行,该巡检机器人能够在带电区进行自主巡检,对带电设备的表计读数、温度、外观状态等信息进行识别、记录并上传数据,对异常数据在后台报警,对故障设备反复监测,从而为铁路牵引变电所安全运营提供有力支撑。

该巡检机器人具有续航能力强,路线规划准确,行走平稳,识别准确的特点,即使在—20℃的寒冷气候且道路覆雪的情况下,依旧能够通过自主规划路径准确到达每一个巡检点巡检。同时,该巡检机器人还能够在夜间正常巡检,对于各设备在夜间的状态快速准确识别,可以有效满足夜间例行巡检需要。

铁路牵引变电所智能巡检机器人的应用,提高了巡检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实现了对变电所带电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有效、高效监测,将更好地服务于条件艰苦地区的变电所安全运行,进而为铁路安全快速高效运营提供坚实保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