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浙江宁波象山县首个区域“能评”报告通过评审

日期:2018-03-16    来源:象山县经信局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16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领域 节能降耗 能源领域

近日,象山县经信局组织召开《象山星光影视小镇区域节能评估报告》评审会,并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通过。这是象山县“区域能评+区块能耗标准”改革首例,是节能领域审批制度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进一步推进。

象山星光影视小镇坐落于大塘港生态区,以象山影视城为主体区域,规划面积3.12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16平方公里,以影视文化旅游产业为核心,锐意打造集影视旅游、休闲度假、影视制作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国知名影视旅游特色小镇。该区域内共注册现有企业和租赁经营的各类商铺、餐饮、宾馆等660余家,已落户文化传媒工作室、影视文化制作公司、道具制景制作公司、影视文化投资公司等企业。

评审会根据《浙江省全面推行“区域能评+区块能耗标准”改革的指导意见》(浙政办发[2017]61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区域能评改革工作的通知》(甬经信节能〔2017〕87号)等文件规定和要求,提出了象山星光影视小镇到2020年的能耗控制总量和能耗控制目标,并列出了相应的负面清单。小镇内项目多属第三产业,且基本都不在负面清单内,所以基本无需进行能评审批,只需向项目主管单位进行节能承诺备案即可,真正实现能评审批“零上门”“零费用”“零等待”。

区域能评改革工作是能源管理领域实行“放管服”改革、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的具体实践,也是激发企业节能降耗主动性和积极性的重要举措。象山星光影视小镇开展区域能评,将进一步提升入驻企业在审批领域的获得感,有利于区域用能结构的优化和能源利用效率的提高,对优化区域发展环境,激发企业投资活力,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