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区块连技术如何应用在能源行业?

日期:2018-03-01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作者:BNEF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01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区块连 能源行业 电力市场

  自2016年以来,区块链技术在能源市场中的应用显著提升,反映了全球电力企业试图挽留居民电力消费者的努力。一些区块链技术的初创公司收到电力企业的投资,而另一些公司则绕过传统融资机制,通过首次加密数字货币发行 (ICO) 机制来募集资金。
 
  彭博新能源财经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活跃于能源领域的区块链创业公司已经获得了总额1.43亿美元的投资,其中超过85%的资金均来自数十个ICO项目。
 
  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大肆宣传亦影响到了能源领域。过去18个月内,相关创业公司的数量增长了十倍。越来越多的电力企业也通过投资或与初创公司合作的途径,进入到这个领域。
 
2018-03-01_152446
 
  作为一种安全的分布式总账,区块链技术在能源领域中有很多新兴应用,例如可再生能源的端对端交易,及电动汽车的充电支付结算等。
 
  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到2040年,分布式和灵活性容量将在全球总装机容量中占比达17%。运营商希望借助数字技术,管理分布式资产,并用以平衡供需。
 
  全球范围内,很多现有的电力企业由于无法提供住宅“光伏+储能”等新型服务,而将大量客户拱手让给一些新兴电力零售商。因此,越来越多电力企业也开始尝试“端对端”服务,协助客户更好地管理富余电力产出。
 
  从2016年日本零售电力市场开放以来,日本东京地区最大的电力企业东京电力(Tepco)已经流失了13%的居民客户。目前,东京电力已经投资了两家初创公司,并与另外两家区块链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