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公司在塞浦路斯发现天然气田

日期:2018-02-26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2/26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埃尼公司 天然气田 天然气储量

   2月6日,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公司当日表示,在塞浦路斯专属经济区第6区块卡吕普索(希腊神话中为海之女神)钻探平台发现了天然气(贫气)。这是塞近年来发现的第三处天然气田。通过对流体和岩石样本进行数据分析后,埃尼公司认为卡吕普索气田可能是埃及海岸佐哈尔(Zohr)气田的延伸。
 
  贫气(也称干气)由95%以上的甲烷和乙烷组成,而富气(湿气)主要由丙烷和丁烷组成。卡吕普索气田的甲烷和乙烷气体纯度超过99%。但目前埃尼公司未就天然气储量做出说明,仅表示需要进一步勘探和评估才能确定。据媒体此前报道,卡吕普索气田储量可能为1700至2300亿立方米,约4.8至8.1万亿立方英尺,高于塞浦路斯已发现的阿芙洛狄忒气田4.5万亿立方英尺的储量,低于埃及佐哈儿气田32万亿立方英尺的储量。塞能源商工旅游部和埃尼公司均未对此做出评价。
 
  埃尼公司是东地中海油气资源勘探的活跃参与者,在塞政府近海油气资源招标中,埃尼公司获得第8区块勘探权,并与法国道达尔公司共有第6和第11区块勘探权,与韩国天然气公司共有第3和第9区块勘探权。在结束第6区块勘探后,埃尼公司将继续在第3区块进行钻井作业。今年下半年,美国埃克森美孚和卡塔尔石油组成的财团计划在第10区块进行两次钻探。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