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我国研制“人造太阳”项目关键设备发运送往欧洲

日期:2018-01-29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1/29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人造太阳 核聚变项目

1月28日,我国首个通过公开招标中标国际“人造太阳”项目的核压力设备完成制造。由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牵头,与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采用国际核二级标准共同研制、用于国际热核聚变项目的4台不锈钢蒸汽冷凝罐当天顺利装船运往法国。这是我国企业首次成功研制的核聚变关键设备。

据悉,这次发运的4台蒸汽冷凝罐属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项目的核二级压力设备,先后完成了压力试验、真空试验、氦气检漏试验、千斤顶试验、吊耳载荷试验、叠装试验等验收试验。

联合项目团队负责人、中广核工程公司设计院副院长高峰表示,项目的顺利交货充分展示了我国企业在设备制造、项目管理上的能力。据了解,ITER项目总投资150亿欧元,建造期超过10年,项目以超导托克马克装置实现大规模受控热核聚变反应,俗称“人造太阳”,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之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