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高纪凡:能源物联网 未来20年将产生革命性影响

日期:2018-01-29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郭锦辉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1/29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产业 能源物联网 智能技术

“能源产业的发展目前已经进入一个新时代。用智能技术把发电、储能、配电、用能和控制结合起来构建一个新的能源互联网体系即‘能源物联网’,这必定在未来20年给能源产业带来革命性和突破性的影响。”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说。

高纪凡表示,在技术、观念以及政策三个要素的协同影响下,能源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重大变革。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太阳能产业将以超预期的速度发展。20年前天合光能创立的时候,当时的光伏发电成本是现在的20倍,而规模只有现在的1%。20年前,全球太阳能发电装机总量不足1GW,但去年则超过100GW。在中国和印度的推动下,未来数十年太阳能将领跑全球新能源发电。

第二,在以技术为主要驱动力的能源发展时代,储能,特别是分散性储能技术,也将和太阳能一样,在未来20年呈现蓬勃发展。

第三,用能方式也将会发生重大改变。随着电动汽车的兴起,未来移动电力的使用将成为一个新方向。

第四,分散式的能源、分散式的储能以及分散式的用能,将构建一个集智慧能源和数字能源为管理方式的智慧能源网络。

“未来的能源体系中的新玩家必将是能够将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和能源物联网深度融合的企业。我们虽然从组件制造开始,但是在天合光能的3.0时代,我们将继续探索新能源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致力于成为全球能源物联网的引领者。”高纪凡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