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百川能源拟35亿元投建LNG接收站

日期:2018-01-24    来源:潮起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1/24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百川能源 LNG 液化天然气

百川能源1月23日晚公告称,百川能源控股子公司绥中液化天然气与辽宁葫芦岛市绥中县政府、东戴河新区管委会签署了《绥中县LNG接收站项目合作协议书》,就绥中液化天然气在绥中县东戴河新区投资建设LNG接收站项目达成正式协议,该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

百川能源董事长王东海对记者表示,接收站建成后,公司的天然气上游采购价格、LNG气化成本及运输成本等都将大幅降低。未来,百川能源将在产业链上下游同时发力,加大并购力度。

据了解,该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年周转量为260万吨LNG接收站及相关产业链项目。二、三期扩容LNG周转量至500万吨/年,并开展相关下游产业链项目,总占地约900亩。

百川能源表示,在绥中县的投资有利于实现中游建设LNG接收站、下游建设加注站和城市管网的全价值链发展模式,将对公司的主业核心竞争力产生积极影响,将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百川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及未来管网连通以后,绥中县LNG接收站的上岸天然气将通过管道进入辽宁省、京津冀等地区市场,为保障相关地区天然气供应助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