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甘肃能源金属矿产勘查:新增大型矿产地32处

日期:2018-01-15    来源:新华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1/15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资源 页岩气 矿业权

甘肃省通过设立地勘基金、成立找矿行动指挥部、建立矿业权出让价款返还机制等措施,目前在煤炭、铁、铜等重要能源和金属矿产的勘查中取得了重大成果。

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周文魁介绍,“十二五”期间,甘肃省累计投入地质勘查资金117.3亿元,累计开展矿产勘查项目1652个,新增了肃南卡瓦铁矿、阿克塞安南坝青砂沟锰矿等大型矿产地32处,中型矿产地45处。煤炭、铜、铅锌、金、铁、铌钽等10余种重要矿产也都取得重大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肃南县卡瓦一带铁矿普查中实现了重大突破。据了解,当地发现大型铁矿床1处、中型铁矿床4处、小型铁矿床1处,提交铁矿石资源量4.15亿吨,仅卡瓦铁矿床1矿段探求铁矿石资源量1.96亿吨,达到大型规模。“这是继镜铁山铁矿之后,甘肃又一处在全国具有影响的铁矿勘查成果,将成为甘肃又一个重要的铁矿资源接续区。”周文魁说。

在甘肃陇东地区,煤炭勘查也取得了新进展,新发现大型矿产地10余处,合计探得资源储量达到115亿吨。此外,“十二五”期间甘肃省还对武威盆地、敦煌盆地、鄂尔多斯盆地庆城区进行了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并编制完成了《甘肃省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专项规划(2016-2020)》《甘肃省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实施方案(2016-2020)》,为摸清甘肃省页岩气资源赋存情况乃至后期合理开发利用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甘肃省还加大科研资金投入,积极推广应用金川铜镍多金属矿、窑街煤炭资源两个首批国家级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的先进技术,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水平明显提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