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秘鲁圣加旺Ⅲ水电站项目实现首笔提款

日期:2017-12-29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2/29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项目 装机容量 发电量

12月22日,环球水电秘鲁公司收到国家开发银行发放的圣加旺Ⅲ水电站项目首笔贷款9500万美元,标志着该项目融资完全关闭。

2016年11月21日,在习近平主席访问秘鲁期间,中国三峡集团、葡萄牙电力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与秘鲁能矿部共同签署圣加旺Ⅲ水电站项目融资备忘录,该项目列入中国与秘鲁产能合作第二批早期收获项目清单。

圣加旺Ⅲ水电站项目是环球水电公司成立后开发的第一个绿地项目,也是中国公司在秘鲁投资的第一个电力项目。该项目的融资工作得到了环球水电公司双方股东与国家开发银行的大力支持。自2016年11月起,环球水电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分行成立工作小组,合作完成了项目融资方案、商务方案、现场尽调、协议谈判等工作。2017年11月17日,双方正式签订贷款协议,11月29日,在秘鲁总统库琴斯基见证下,双方签订融资提款协议,之后经过20多天紧张工作,项目完成并满足提款的全部条件要求,按计划实现首笔提款。

圣加旺Ⅲ水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20.93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2.52亿千瓦时,项目已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期48个月。该项目的建设有助于深化中国和秘鲁产能合作,缓解秘鲁东南部地区电力短缺,推动当地区域内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项目每年可减少33.8万吨二氧化碳和大量废气废物排放,环境效益显著。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