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厄瓜多尔2018年可出口原油将全部用于偿付石油预售

日期:2017-12-18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2/18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重油 厄瓜多尔原油

厄瓜多尔《商报》12月17日报道,近日厄石油部对外宣布,根据上届政府与中国和泰国石油公司所达成的石油预售协议,2018年厄可用于出口的1.2亿桶原油将全部偿付预售款。因此,厄方无法以更优的价格在国际市场开展新交易。目前,厄石油部和国家石油公司希与中、泰两国石油公司重谈预售协议。

没有原油可以在国际市场自由交易意味着厄政府除了预售款外,无法获得额外的资金。目前,厄出口原油价格约55.13美元/桶,而根据预售协议规定的计算方法,厄每桶原油至少损失4-5美元。厄政府未来总共需偿还预售石油5.12亿桶,到2019年,厄方仍有一半出口原油无法自由在国际市场出售,预计到2024年,情况才能得到好转,80%的原油可用于自由买卖。

石油是厄重要的出口创汇来源,对厄维持货币“美元化”十分重要。据悉,12月11日,政府已制定目标,将在未来45天内与外国公司商谈修改油价计算公式、出售油量和运输费用,为厄瓜多尔在石油预售中争取更加有利的条件。

厄方希在2018年能够向国际市场出口2亿桶原油,现阶段国际市场对重油的需求较大,厄生产原油恰好属于此类。若厄方考虑提前解除预售合同,则需向外国石油公司支付至少50亿美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