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神华宁煤的一项专利获全国金奖

日期:2017-12-16    来源:银川晚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2/16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宁煤 神华 专利奖

  12月15日记者从银川市科技局获悉,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已于近日出炉,宁夏共5项专利获奖,其中银川地区3项,石嘴山和中卫地区各1项。
 
  其中,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一种旋流干煤粉气化炉”获得中国专利金奖,是全区十年来唯一获此奖项的专利。该项专利是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煤粉加压气化成套技术,在专利实施运用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市场价值。目前,该技术已在世界单体规模最大的煤制油项目示范运行28台,累计产生经济效益3.9亿元,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煤炭清洁转化和高效利用具有重要经济意义。
 
  此外,宁夏回族自治区电力公司的“电炉变压器继电保护方法”和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共享化工有限公司的“一种3D砂型打印铸造用呋喃树脂的生产方法”两件专利,在此次评选中获得了专利优秀奖。
 
  据悉,近年来银川市先后出台《银川市建设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等多项科技和知识产权政策,积极鼓励和支持企业开展专利申请。据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共申请专利3189件,同比增长2.9%。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