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金风、龙源、明阳等入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华锐落榜,远景无名……

日期:2017-12-14    来源:风电头条  作者:凌霄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2/14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金风科技 龙源电力 明阳新能源 上海电气 特变电工

  7家中国风电企业入围前100强;
 
  金风科技排名18,居国内首位;
 
  华锐、瑞能、华仪、阜特等去年入围榜单的风电企业今年无缘登榜;
 
  中广核、深能和航天万源去年为上榜风企今年荣登榜单。
 
 
  12月12日,备受关注的“2017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公布(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评选参照国际通行做法,以新能源企业上一年度营业收入为标准,以人民币为计算单位)。2017年 “500强”上榜企业分别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中国大陆及香港、澳门、台湾)有198家企业进入“500强”榜单,比去年(193家)增加5家,占39.6%,居首位。
 
 
  这500强中有44家是风能企业,美国GE Energy荣居500强榜首,丹麦Vestas Wind Systems A.S.位居第四,还有西门子歌美飒,均在榜单前十。从收入规模来看,2017“500强”企业中风能企业总营收为3713(2016:2922)亿元,占10.93%(2016:9.53%)。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500个企业中,有189家均属于多元企业,其业务涉及多个新能源产业。风哥梳理了中国37家以风电为主或风电业绩较为突出的企业,并对这些企业进行了近两年排名的对比,从中或许能看出一些不同。如下表所示: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37家企业中有22家排名较去年下降,15家企业排名有所提高。这也反映出这15家企业的营收较去年有明显增长。两年排名变化最大的企业有7家。如文章开头所述,去年榜单中的华锐风电、天津瑞能电气、华仪电气和深圳阜特新能源4家风电企业今年落榜。而中广核、深能和航天万源去年无缘榜单,今年营收状况良好。除此之外,北京京能清洁能源去年位居榜单钱100强的42名,今年却下滑到285名,落差也是很大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