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独家翻译 ▏挪威考虑用人工智能机器人对光伏、风能(电站)实现远程监控运维

日期:2017-1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姚宇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1/23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风能电站 新能源领域 新能源技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11月22日,挪威船级社对外宣布,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风险管理服务机构,他们正在尝试使用人工智能机器人(AI)在未来代替光伏电站风能电站进行自动化操作运维,这将有助提高可再生能源部门的效率。AI可以学习如何操作机器,会对电站进行全天候监督,快速做出反应。

QQ截图20171123095916
 
  投资者们希望机器人AI在以下领域里有所帮助:
 
  1、机器人远程监测,发现并解决(光伏、风能电站)故障。
 
  2、爬行机器人可以接近工程结构面,使得诸如微波、超声发射机和接收机技术可以穿透结构层,从而查出故障位置。
 
  3、自动驾驶机器人可以优化供应链,建造陆上风电场或者太阳能电站,还能运输和卸载部分风能涡轮机或者太阳能电池板。
 
  4、自动无人机实时监控并分析风能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数据。
 
  5、提高效率,缩短投资成本。
 
  但AI要学会并掌握这些本领,还面着临很多挑战,因为各个工程类型不同,它还需在行业当中不断的学习,以适应各类新能源领域的要求。幸运的是,现在有大量的工程数据可供AI学习。
 
  现在光伏和风能的企业和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是:如何使用智能机器人AI,以及AI会对他们的工业带来怎样的影响。(实习翻译:姚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