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在欧罗巴收获努尔局长点赞:协鑫亮相中国-中东欧能源博览会

日期:2017-1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1/10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集团 光伏企业 新能源产业

  1月8日-10日,中国-中东欧能源博览会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与会的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莅临协鑫展台,称赞协鑫“你们是国际化的公司”。
 
  此次博览会暨论坛是落实去年11月“16+1”会晤发表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里加纲要》的重要举措。协鑫集团旗下协鑫集成、协鑫新能源、协鑫智慧能源等企业同台亮相。
 
 
  在博览会的“高级别会议”中,协鑫新能源北美公司高级总监何松宇受邀发表演讲,介绍了协鑫新能源的海外业务布局及在中东欧的市场开发情况。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传统友谊深厚,合作历史悠久。中东欧16国均属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是打通“丝绸之路经济带”西进欧洲的重要桥梁。自2012年以来,中国与中东欧已连续五年举行国家领导人的集体会晤,构建“16+1合作”框架。中国-中东欧能源项目对话与合作中心在这一框架下成立,本次博览会暨论坛是该中心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旗舰活动,对于进一步深化中国-中东欧能源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马其顿、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等中东欧国家部长出席会议。
 
 
  作为中国新能源的龙头企业,协鑫集团正以光伏这张中国制造的名片逐步打开“一带一路”市场,旗下各家公司对沿线国家布局全面开花。2017年初,协鑫新能源已确立由国内向国内、国际并重的战略转型,同时启动了“海外播种计划”,加速海外业务布局,中东欧市场便是其中的重点。
 
  何松宇介绍,去年发布的欧盟新能源发展报告为成员国设定了可再生能源目标:2030年前,可再生能源比例提高至27%,而目前许多成员国的可再生能源比例不到10%,这意味着作为光伏新兴市场的中东欧具备巨大的市场潜力。目前协鑫新能源已在匈牙利等国家寻求开发机会。
 
  协鑫集团是以新能源、清洁能源产业为主,相关产业多元化发展的综合能源服务商,经过在新能源行业的多年深耕,已在光伏制造及科技研发方面具备国际化竞争力。作为协鑫集团旗下专注于电站开发、建设、运营的企业,协鑫新能源的光伏电站建设飞速发展,截至2017年6月底,装机容量已达5079MW,居全球第二。公司已在北美、日本等地开发建设了多座光伏电站,其中位于北美威尔森市的北卡一号83MW光伏电站于2017年5月全容并网,为当地提供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