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国家能源局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支持核电技术创新及“走出去”的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7-11-06    来源:国家能源局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1/06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技术 国家能源局 努尔·白克力 能源消耗总量

136731005_15099343111851n

10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与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共同签署《关于支持核电技术创新及“走出去”的战略合作协议》。

努尔·白克力对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对能源事业和国家核电发展战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国能源消耗总量和生产总量居世界前列,正在从能源大国向能源强国迈进,国家能源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十三五”是推动能源革命的蓄力加速期,是我国核电技术创新发展和“走出去”战略取得突破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进一步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持续推进能源绿色发展。

胡怀邦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将与国家能源局一道,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服务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建设,推动核电“走出去”战略取得新成就。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用生以及国家能源局综合司、科技司、国际司、核电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活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