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人物 | 南都、新宙邦、比亚迪等22个锂电企业背后大佬大揭底!

日期:2017-11-02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刘文琦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1/02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锂电企业 锂电池 锂电行业

当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主要由政策扶持,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受益新能源汽车发展,锂电企业资本开支迎来爆发增长。为了在新的市场和政策环境下提高自身企业的竞争力,2017年,多家厂家宣布扩产计划。2016年,主要动力锂电池厂商合计产能为69.35Gwh,2017年有望达到142.2Gwh,到2020年将有望升至360.55Gwh,期间增速高达51%。

可以预计,在未来几年内,锂电企业的产能扩张与生产线改造将对锂电生产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形成持续的需求。这自然离不开锂电企业背后的那些掌舵者,今天,储能头条小编整理了22家锂电行业的资深大佬,整理发现,他们年龄分布从50后~70后不等,以60后居多,占16个,年龄最小的是1977年,星云股份的李有财,最大的是1950年,多氟多的李世江。他们的决策直接影响着着22家企业的发展沉浮,跟随小编去一睹这些锂电大佬的风采吧!

1、蒋卫平

天齐锂业董事长

蒋卫平,生于1955年,大学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成都天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四川省政协委员。

2、李缜

国轩高科董事长

李缜,1964年1月出生,长江商学院EMBA,现任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珠海国轩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同时兼任合肥市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安徽省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十、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3、李良彬

赣锋锂业董事长

李良彬,1967年出生,大专,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13年12月起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兼总裁。

4、许开华

格林美董事长

许开华,1966年2月生于湖北荆州,中南大学冶金材料专业研究生学历,中南大学兼职教授,现任深圳市格林美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务部循环经济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国家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工程中心主任、湖北省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丰城市鑫源兴新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深圳市汇丰源投资有限公司监事。

5、王海光

南都电源董事长

王海光,1962年7月出生,毕业于原杭州大学(现浙江大学哲学系),现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上海南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裁,上海益都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南都电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君澜酒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华国贸大厦有限公司董事长,HansonGroupLimited董事,上海中桥基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浙江世界贸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衢州通衢公路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

6、刘其

德赛电池董事长

刘其,1964年出生,大学本科毕业,工程师。2007年4月至今,任德赛集团副总裁。刘其先生系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德赛集团的常务董事及副总裁。

7、罗宁

中信国安董事长

罗宁,1959年3月出生,中共中央党校近代史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现任白银股份董事,中信股份总经理助理,国安集团副董事长,中信网络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信通信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信国安有限公司董事长,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信信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8、王传福

比亚迪董事长

王传福,1966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本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裁,并担任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及主席、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鹏程电动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天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人人公司(Renren.Inc.)独立董事、南方科技大学理事及比亚迪慈善基金会理事。

9、刘金成

亿纬锂能董事长

刘金成,1964年出生,博士学历。现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兼总经理,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10、徐金富

天赐材料董事长

徐金富先生,1964年生,中国科学院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EMBA。现任本公司董事长。

11、张华农

雄韬股份董事长

张华农先生,生于1962年8月,本科学历,2010年9月至今,担任公司董事。

12、夏信德

鹏辉能源董事长

夏信德先生,1964年出生,硕士。现任本公司董事长和总裁。兼任珠海鹏辉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鹏辉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珠海市冠力电池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广州铭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佛山市实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广州银达科技融资担保投资有限公司监事。

13、万国江

科恒股份董事长

万国江,董事长,1964年生,高级工程师,工商管理硕士, 中共党员。2007年11月至今任公司研发中心主任;2007年11月至2010年11月任科恒股份第一届董事会 董事长、总经理。万国江先生2010年11月当选为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并任发行人董事长、总经理,任期 至2013年11月。2013年11月换届续任董事长、总经理。2015年12月辞去总经理职务。

14、覃九三

新宙邦董事长

覃九三,1967年出生。2008年4月起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0年3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

15、陈秀峰

星源材质董事长

陈秀峰,出生于1966年11月,工学学士,深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高分子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2007年12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

16、宋斌

圣阳股份董事长

宋斌,1961年生,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公司董事长、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和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铅酸蓄电池分会理事。

17、夏晓鸥

当升科技董事长

夏晓鸥,1957年出生,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北矿磁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

18、王兴富

盐湖股份董事长

王兴富,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在职研究生学历,化学矿开采专业,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15年10月至今任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19、陈乐伍

猛狮科技董事长

陈乐伍,1971年出生,高级经济师。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清洁电力事业部总裁、汕头猛狮兆成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峰谷源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上海中兴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酒泉润科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太鼎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LionanoInc.董事、广东猛狮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厦门市乐辉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陕西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监事。

20、李有财

星云股份董事长

李有财,1977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本公司武汉分公司负责人,福州星云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福建星哲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董事,武汉市星云综合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有财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和核心人员,主持并参与公司多项专利的研发,是公司5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的发明人之一和5项外观设计专利的设计人之一。

21、李宗顺

成飞集成董事长

李宗顺,1961年8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特级专务,兼任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航飞机监事、中航工业试飞中心董事。中航工业集团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李宗顺先生为本公司关联董事。现担任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2、李世江

多氟多董事长

李世江,1950年12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集团管理委员会常委、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产学研促进会副会长、河南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河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会副会长、河南省技术进步和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会长、郑州大学兼职教授、焦作市慈善协会副会长、焦作市中站区工商联合会主席、商会会长、焦作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