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李福龙:AP1000依托项目、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等进展顺利

日期:2017-10-31    来源:国家能源局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0/31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李福龙 华龙一号 电力安全

10月31日上午10时,国家能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前三季度能源形势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以及12398能源监管热线第三季度投诉举报处理情况。同时,介绍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工作进展情况、核电重大专项实施进展情况以及农村机井通电工程建设情况。

【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副司长 李福龙】改革创新引领作用增强,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一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逐步完善,全年市场化交易电量力争达到全社会用电量的35%以上。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有序推进,售电侧市场竞争机制初步建立,启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和自愿交易制度开始实施。电力安全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印发实施《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油气改革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油气领域加快向开放竞争的格局迈进。二是能源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AP1000依托项目、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具有四代安全特征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进展顺利。煤炭间接液化核心技术和装备实现国产化。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持续产气时间实现历史性突破。能源行业标准化工作扎实开展。三是新模式新业态加快培育。首批55个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23个多能互补集成优化项目顺利实施,储能产业政策进一步完善,一批新能源微电网、储能示范工程启动建设,逐渐成长为新的用能增长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