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独家重磅 | 64家储能上市企业大排名:比亚迪市值达1777亿,中国电建负债率80.62%,赣锋锂业股价87.08元!

日期:2017-10-20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刘文琦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0/20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储能技术 储能企业 储能行业 比亚迪 锂电池

近年来,随着储能在可再生能源发展和电力系统运行中的应用价值逐渐显现,储能企业加大对于储能技术的引导扶持、研发示范和推广应用力度,还有许多企业跨界储能行业,储能技术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发展局面,初步具备了产业化的基础。

2017年10月11日,五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促进我国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政策的发布进一步助推中国储能迈向商业化,储能产业前景也更加清晰。

储能头条小编整理了64家国内A股上市的储能企业,通过市值、负债率进行对比分析。

小编发现,比亚迪的总市值达到1777亿,一直久居储能行业的领军地位,排名前五的储能企业市值都在500亿以上,前两名均超超千亿,分别是涉及锂电池的比亚迪和涉及抽水蓄能的中国电建;中国电建的资产负债率达80.62%;股价表现上,赣锋锂业10月19日的股价达87.08元,更多具体数据,详见下表。

总市值排名

市值是指一家上市公司的发行股份按市场价格计算出来的股票总价值。近年来,市值管理越来越受到上市公司的重视。

储能头条通过整理发现,储能上市公司中,比亚迪的总市值达到1777亿居首位,排名前五的储能企业市值都在500亿以上,前两名均超超千亿,分别是涉及锂电池的比亚迪和涉及抽水蓄能的中国电建。

-1
-2

负债率排行

资产负债率是期末负债总额除以资产总额的百分比,也就是负债总额与资产总额的比例关系。

资产负债率越低,说明以负债取得的资产越少,企业运用外部资金的能力较差;资产负债越高,说明企业通过借债筹资的资产越多,风险越大。一般认为,资产负债率的适宜水平在40%-60%。但处于不同行业、地区的企业对债务的处理都是有差别的。

通过表格可以发现,64家企业中负债率最高的是中国电建,负债率达80.62%,最低的是中恒电气,负债率达8.41%,处于中间水平的有30家,接近储能企业的一半。

股价排行

上市公司的股权用法很多,可以用来做并购、做股权激励、做抵押担保等。无论怎么用,都是股价越高越好用。股价越高,并购时候付出的成本就越低,股权激励付出的成本也越低,抵押担保的金额会越高。

以下表格股价为2017年10月19日当日股价,有3家企业已经停牌(或未显示股价);赣锋锂业以87.08的价格高居榜首,而风帆科技仅为2。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