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福建泉州新能源车市迎发展新机遇

日期:2017-10-19    来源:泉州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0/19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设施 充电桩

res_14_10_attpic_brief

从世界各国的汽车政策来看,目前,荷兰、德国、法国、英国等多个国家公布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基本将在2025年至2040年前后实现禁售燃油汽车。我国也正调整发展战略,在新能源、智能网联产业加快产业布局。

泉州也是一个新能源汽车先行者的缩影,近几年,有不少新能源汽车进入市场,像知豆汽车浸淫已久,嗒嗒用车、大圣出行等共享新能源汽车也已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

政策来推动

新能源汽车消费升级

9月28日,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等联合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并将于2018年4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明确了积分核算方法,并设立了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的门槛,业内称之为“双积分”政策。

业内人士分析,在“双积分”政策下,汽车生产商将承担更多推广新能源汽车的责任,同时也是主要受益者。泉州一位新能源汽车经销商表示:“我觉得该政策的实施,有利于促进新能源车对传统燃油车的更新替代,并将推动新能源车消费升级。”

为了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福建省政府在新能源产业链等方面也给予大力支持。近日,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电动汽车销售企业在售车时要随车按1:1的比例配装充电桩;在公共充电网络不完善的区域按需配置移动储能充电车。2017年年底前累计建设180座以上城际充电站,全面覆盖省内的高速公路干支线;到2020年,全省累计建成固定充电桩及移动储能充电设施28万个,以满足3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产销双增长

新能源汽车表现良好

根据中汽协数据,2017年前9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分别为42.4万辆和39.8万辆,同比增长40.2%和37.7%。

新能源汽车凭借良好的市场表现和利好政策的加持,成为乘用车市场销量增长的“一匹黑马”。从总体上看,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吉利、江淮等仍是新能源车的强势主力。其中,比亚迪宋DM、荣威eRX5等均保持着插电混动销量节节高的脚步,而纯电动车前三季度成绩喜人的是北汽EC系列,以及知豆D2、比亚迪e5、帝豪EV等车型。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今年1至9月,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为87876辆,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单一车型销量排名第一。

再添新成员

泉州市场迎来新机遇

10月16日,坐落在丰泽区海峡体育中心的北汽新能源汽车泉州大顺4S店锣鼓喧天,“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卫蓝之旅正式开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北汽新能源已推出大中小、高中低、续航里程200至400公里的五大系列十余款产品,全面覆盖各类乘用车型。

活动现场,最夺人眼球的是纯电动汽车EC180,“免购置税,无车船税,10元电费可行驶180公里,5年用车成本不足万元。”此外,EC180的核心部件质保长达8年或15万公里。未来,北汽新能源将以进一步创新的技术和更丰富的产品阵容,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不断升级。“泉州大顺有幸成为其中一员,相信通过产品的逐步推广以及市场、消费者的认可,北汽新能源在泉州车市中将蒸蒸日上。”大顺4S店董事长吴常青先生说。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加入者的增加,泉州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新能源汽车将被更多消费者所认知和接受,泉州街头的新能源汽车将越来越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