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晶科、银隆、比克、亿纬锂能等8家储能公司入围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日期:2017-10-18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刘文琦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0/1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新能源汽车 光伏产业

10月16日,国家工信部公布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共有97家企业入围。其中,晶科、银隆、比克、亿纬锂能等8家储能公司在列。公司申报的项目包括钛酸锂材料智能制造、钛酸锂电池数字化车间、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智能制造/智能工厂、太阳能电池智能制造等方面。

详细内容见下表:

“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入围的储能公司包括北方奥钛、银隆新能源、孚能科技、晶科能源、妙盛、红太阳光电、亿纬锂能和比克电池。

“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的推荐是根据《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的要求进行的,重点围绕五种智能制造模式,鼓励新技术创新应用,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

五种智能制造模式分别是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和远程运维服务。新技术创新应用要素条件包括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

以下是入围企业介绍:

1、北方奥钛

北方奥钛公司发明及生产高性能纳米钛酸锂材料;设计、制造并销售全球技术领先的快速反应钛酸锂电池、电池系统及技术,是全世界第一家用专利的纳米结构钛酸锂取代传统负极材料石墨的高科技公司。

2、银隆新能源

银隆新能源获得了广东省政府及珠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已在广东全省及珠海市推广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示范,打造从整车制造到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和充电设备的产业链。

银隆2016年因为钛酸锂快充和董明珠跨界并购和异军突起,屡次成为行业头条,其攻城略地的市场推广速度也被同行所侧目。

3、孚能科技

孚能科技近一两年来在业内势头强劲,其集团总部位于上海,有新能源锂电池和光伏产业等多元化经营,赣州公司主营是锰酸锂电池。

4、晶科能源

晶科能源今年10月2日宣布其研发的实用面积(245.83平方厘米)P型多晶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高达22.04%,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这是晶科能源自去年10月以来第二次打破此项世界纪录。

5、妙盛

妙盛位于湖南长沙,旗下拥有长沙高新区、宁乡经开区、沈阳沈北新区、重庆力帆(托管)等四大动力电池产业基地。

6、红太阳光电

红太阳光电主要以开发建设太阳能光伏制造装备为核心,2013年,公司电池产能超过1个GW,并实现上市;市场上面实行海内外并拓;狠抓技术和研发,在实际工作经验基础上通过研发,研发出更适合企业的设备和技术

7、亿纬锂能

亿纬锂能已形成锂原电池、锂离子电池、电源系统等核心业务,产品覆盖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安防,储能,新能源汽车,特种行业等市场。

8、比克电池

比克电池已发展成为集锂离子电池、电动汽车、电池回收三大核心业务为一体的国际领先的新能源企业。在国内拥有深圳比克动力、郑州比克电池等集锂离子电池及电动汽车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上下游产业群。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