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北京城市副中心办公区首座配套变电站投运

日期:2017-09-08    来源:国家电网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9/08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辛安屯变电站 电网建设

8月31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建设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首座配套变电站——110千伏辛安屯变电站正式竣工投产,标志着行政办公区开始由正式电源供电,为服务北京市市级机关搬迁入驻,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整体建设提供重要电源保障。

据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一期规划建设220千伏潞城工程以及辛安屯、东夏园、新胡各庄3座110千伏工程,终期规划“2+7”座配套变电站,与区域周边变电站实现220千伏与110千伏变电站的“钻石型”接线,为行政办公区提供坚强的电源保障。

首座投产的辛安屯变电站今年3月20日启动建设,整体建设周期仅用时163天,提前两个月完工。辛安屯变电站是国家电网优质示范工程之一。北京通州供电公司在建设中择优选取国际一流的电气设备,采用屋外梁柱板材无缝焊接、室内无尘环境精密电气组装等一系列国内领先的施工工艺。该站采用钢结构、智能变电站模块通用设计,结合周边环境,综合设计外立面方案,有机融入行政办公区整体景观。

国网北京电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成立临时党支部,并组建电网建设共产党员突击队,党员骨干带头驻守现场。该公司密切对接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抽调骨干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制订16项提速增效措施,优化流程链条,实行多专业流水作业模式。同时,应用“智慧工地”管理系统,远程监控施工现场安全、质量、进度。

据悉,为落实党中央“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要求,国网北京电力在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1座500千伏变电站、8座220千伏变电站、27座110千伏变电站,形成由“一南一北、双电源支撑”供电格局,并在行政办公区建设国际一流现代化电网。“十三五”末,通州电网规模将达“十二五”末的2.7倍,有效满足城市副中心负荷发展需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