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中国能建总承包的白俄罗斯最大变电站正式投运

日期:2017-08-08    来源:中国能建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8/08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变电站 能源合作

7月31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北院总承包、西北电建承担施工任务的白俄罗斯最大的变电站——330千伏波斯塔维变电站工程正式投运,标志着白俄核电送出及电力联网工程关键里程碑节点按期顺利实现。

波斯塔维变电站南连白俄在建的首座核电站——白俄罗斯核电站,北接立陶宛伊格纳利纳核电站,是两站之间唯一的枢纽,承担着白俄部分区域的电能分配任务,是白俄电力系统中最重要的变电站。波斯塔维变电站工程白俄核电送出及电力联网工程的第8子项,50%以上的线路及变电站增容、改造都是以该站为中心开展建设。

白俄能源部长波杜普齐科在竣工仪式上致辞说,波斯塔维变电站在保障从在建核电站向用户输送电力方面起着关键作用,对于白俄能源系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近年来白中两国能源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白中能源合作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双方能源合作的实践表明两国能够齐心协力解决技术难题,落实好相关合作项目。

中电工程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华北院作为波斯塔维变电站的EPC总承包方,从设计、采购及施工方面一直以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全方位履约,严格遵守白俄电力行业的设计标准和施工标准,全方位与白俄能源系统进行高效友好的沟通,互相交流宝贵经验,取长补短。在项目执行中,华北院通过属地化经营加强了同当地企业的密切合作。他表示,变电站的顺利竣工进一步增进了中白两国电力领域的合作关系。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