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宁夏印发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日期:2017-08-0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经信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8/07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售电公司 售电公司 电力直接交易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和<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经体〔2016〕2120号)等文件精神,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41号)职责分工,结合我区实际,在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基础上,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牵头并会同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物价局、宁夏电力公司等单位研究制订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于2017年7月5日予以印发,并在我委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

一是创新准入模式。在售电公司市场准入上,改变以往传统的行政许可方式,采取以注册服务代替行政审批新的模式,实行“一注册”、“一承诺”、“一公示”、“三备案”。

二是实行动态管理。宁夏经信委对通过备案并纳入自主交易市场主体目录的售电公司,注重过程监管,实行动态管理。

三是严格售电公司参与直接交易规则。取得售电资质的市场主体,在参与电力直接交易过程中,应与其他市场主体严格遵循交易规则并按照每期交易计划参与交易。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